Posted by: yuaner | May 11, 2006

四月(八)

 

音乐会上,阳阳一袭黑礼服出场。阳阳模样长得颇为好看,双眼皮,长睫毛,一头乌黑的长卷发,皮肤很白皙,穿上这样一件优雅的礼服,一举手,一投足,颇有艺术家的气质。给阳阳做钢琴伴奏的是一个美国男生Jon,物理系临时拉来帮忙的。俩人仅仅配合了两次,就颇为成功,把一曲《梁祝》演绎的美妙绝伦。小西和阿梅在台下使劲鼓掌,手都拍红了。

音乐会结束后,那个Jon邀请阳阳在生物系里的Cafe共进午餐,小小地庆祝一下。阳阳玩得也挺开心,自然欣然前往。Jon个头很高,不算很帅,也算清秀,笑起来的样子尤其好看。他平时不言不语,有点儿害羞的样子。阳阳英语也是马马虎虎,但是俩人似乎总有话题,聊得很尽兴。自然,他们的话题离不开音乐。最后的时候,Jon即兴在Café弹奏了几首钢琴曲。其中一首《致爱丽丝》虽然是简简单单的几个音符,却配合着Jon含情脉脉的目光一齐轻轻的敲打着阳阳的心弦。Jon最后很绅士的和阳阳告别,说有空希望一起吃晚餐,也就再没有说别的什么。

阳阳心里清楚得很,那一串优美的旋律意味着什么,这让阳阳心里七上八下的。Jon像个谦谦君子,才华横溢,阳阳其实颇为心动。可后来又有几次,Jon请阳阳吃晚饭,看电影,阳阳竟然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掉了。终于,小西看不下去了。

“小丫头,你难道不喜欢Jon么?”小西奇怪的问阳阳。她知道,Jon蛮符合阳阳心里白马王子的形象。
“不是,挺喜欢的。”阳阳坦然相告。
“那你傻了?怎么如此拒绝他?”小西更糊涂了。
“我也不想啊。可是,可是,我们有太多的不同了。”阳阳的目光黯淡下去。
“怎么?”
“他不懂中文,我英语也不好;他学文科,而我学理;他性格内向,人很平和,我却疯疯癫癫;他是素食主义,可我一顿饭没肉就受不了。这也都也罢了,最最要命的是,他们家是一家子基督徒,他自己也很虔诚。我这个自诩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怎么可能信教呢?”看来阳阳考虑已久。
“不用想这么远吧,可以先交往一下试试呀。”小西鼓励道。
“我要是十七八岁的小姑娘,也许就没有什么顾及了。可是,我都二十五岁了呀,我不想没头没脑的折腾了。如果没有未来,也许真的不该开始。”
“那多可惜呀,遇到喜欢自己的,自己又喜欢的是多么不容易的事。”小西十分惋惜地说。
“所以我不开心呀。感情告诉我应该这么做,可理智又告诉我应该那么做。我拒绝的时候,也是心如刀割。”阳阳少见地伤感起来。
“也是,如果投入了,付出了,最后由于客观因素不能在一起,那种痛苦会比你现在的难受百倍吧。”小西安慰道。
“哎,也许人长大了,真的应该考虑更实际的问题了。”
“对呀,我们阳阳真的长大了。”
“长大了真太痛苦了,我不想长大嘛!”阳阳开玩笑地撒娇起来。
“留个遗憾吧,也算是个青涩的回忆。”小西微笑着说。

阳阳也不知道自己是太现实还是太理想。如果为了生活,为了绿卡,嫁给美国人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捷径;可自己偏偏要如此拒绝一个喜欢的人,命运又是多么的讽刺?我喜欢什么样的人?我适合什么样的人?阳阳不停地问着自己。

小西:又有人追阳阳了,她真有魅力。
子坞:你是不是羡慕她了?
小西:她有个性,有思想,性情中人,我喜欢
子坞:其实你就是太聪明了,你的智商降一半,魅力会长一倍。


Responses

  1. 结尾一章,明天贴

  2. 他是素食主义,可我一顿饭没肉就受不了。。。。。。。生活真谛~!

  3. 我知道Caltech有一Professor,当年为追她老婆,改吃斋了。

  4. 其实疯狂一次也不错呀….不我我比较怀疑,非常虔诚的基督徒怎么个疯狂法

  5. 我也喜欢阳阳,"有个性,有思想"而且还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,性情中人,这个不容易

  6. 生活是个现实的大难题!(:


Leave a comment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