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yuaner | July 9, 2009

纯美挚爱太平洋——Buddy Breathing Expert

先介绍一下"Buddy Breathing",这是个潜水术语,是指潜水的两个同伴一个气瓶的气快用完了的时候,两个人同时呼吸另一个人的气瓶里的空气。这个状态就就是"Buddy Breathing",自我学潜水以来,除了练习的时候演习过,就从来没再用到过。那么,这里所说的这位expert是谁呢?当然是我那仪表堂堂,玉树临风的老公——大胃同学了。

  DSC_9154

DSC_8472其实“玉树”不敢说,但是“临风”是绝对的。人家的身材不知道是怎么练的,反正就是胳膊比我大腿粗,大腿比我腰粗,肩宽体壮,曾让宗嬴同学发出:“他是不是运动员”的疑问。不过,“临风”的老公看着顺眼,养起来可就难啦。体育户外活动多,新陈代谢旺盛,胃口大自然不用多说(人家名字就叫“大胃”),连空气都比我吸的多!这个在陆地上不显,但是到了水下,和我背着一样的空气瓶的时候就立马显现出来了。从一开始,第一次在游泳池里discover scuba的时候,就已经用刚学会的手势来告诉divemaster没气了 (详情已被karen mm画成了画:http://52candybox.spaces.live.com/blog /cns!39B12DD25F630199!1260.entry),后来,接二连三,在学习过程中,在拿了潜水证以后,在泳池,在海里……不知道多少次实战采用了这个技术。就连和我求婚的时候还拿这个和我开玩笑(http://yuaner.spaces.live.com/blog /cns!26B0FC1BB1E8AE1A!3831.entry),可见其专业程度日益增进!而这次,在Tahiti和Bora Bora潜水的过程中,据不完全统计,6次潜水,有4次和divemaster采用了"Buddy Breathing"的技术,已经完全驾轻就熟,绝对专业水平了!

DSC_8899除了在"Buddy Breathing"上小有成就以外,大胃同学还在本次旅行中展示了飞机场睡觉的本领。而且只在小飞机场,越小的机场睡得越香,一连占一排座位,这叫一个爽。不过这样的结果就是,在飞机上就睡不着了,别人都在睡觉,他自己一个人看电视,玩游戏机……

大胃自称"surfer",技术水平如何先搁一边,但是每到一处都会和人家surfer们套套近乎,看见个surf shop就过去搭搭讪,一本正经的打听好的冲浪地点。刚去复活节岛的时候就和马夫小帅哥学会了一个“shaka gesture”,就是两只手都作"六"的动作,据说是夏威夷传过来的,surfer们特别喜欢用的问候语,相当于“你好”,“OK”之类的,后来 diving的时候也看到别人用过几回。这下他就得意了,抓到个机会就施展一下。尤其是潜水拍照片的时候,水底下我还没办法批评他换个动作,他就美滋滋的 shaka来shaka去!

DSC_8975 大胃是我的垃圾桶——我吃不完的东西他总是能一点不省的清理干净,美其明曰“粒粒皆辛苦”;大胃是我的勤务兵——大包小包都是他扛;大胃是我的摄影师——最后一天为我拍了自恋比基尼照无数……

在这里,要表扬一下大胃同学,该同学任劳任怨,吃苦在前,享受在后,不浪费粮食,不乱花钱,虽个别时候追求完美主义,但经鉴定,是个有理想(再来Bora Bora玩的理想),有道德(不像别的diver那样……保护水质的道德),有文化(看旅游小册子,给我讲八卦的文化),有纪律(听老婆的话的纪律!)的四有先进老公!

大胃同学的最大心愿:"30年后再来Bora Bora,给女儿蜜月保驾护航……" 我:"咱女婿得恨死你了!"


Responses

  1. hahahaha~~~ 大胃同学真有意思啊,特别是最后的最大心愿。还有,第三排那个巨大的sandwitch是啥,好巨大啊。

  2. 完结了罗。写了那么久,原来最后一篇才是重点。嘿嘿。

  3. 嗯,正文写完了,最后还会补充点攻略啥的。Majo呀,那个大三明治好好吃的,在Easter Island吃到的,一层煎鸡蛋,一层烤鱼肉。我们点了两个,我只吃了半个,剩下的。。。大胃全都吃了!!

  4. 大胃果真大胃,本来我以为只是名字谐音呢。哈哈哈。大胃同学也应该写一篇总结yuaner的。

  5. 呜,没沙发了,好在你家地板好像还比较干净~怒赞给女儿蜜月保驾护航的理想~~~~

  6. 大胃同学真可爱。

  7. so sweet ya~~~ 我想看自恋比基尼照,咋没人呼唤捏?。。。

  8. 呼唤比基尼!!!

  9. Yang Yang,小孩子,别跟着recky起哄。比基尼LD不让show,有实在想看的请私下联系~

  10. "不像别的diver那样……保护水质的道德"。哈哈,作为潜水的外行,我有个疑问,印象里潜水服都是胶质的,如果就地方便,肯定冒不到海里去吧?另外,水下压强那么大,方便起来得使多大力啊?

  11. 我下次去你家看吧~~~~~

  12. 天,这个三明治看着有足球大。。。私底下呼唤比基尼照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13. 鼓掌鼓掌热烈鼓掌!Yuaner你该整一面锦旗送给你家大胃呀!Btw…大胃同学这么能吃,也许可以考虑去报名参加大胃王比赛哦~ 😀

  14. to Halin: 真不愧是学物理的!我穿的是wetsuit,还是挺透的。而且如果在水下冷的时候,这是最好的保暖方法(有点恶心)。。。我好像没觉得底下费劲,可能因为我体内压力也很大。。。

  15. 如果是透的不就保暖不了了。。。。就算不透,也只能保一小会儿吧。。。。我好奇地问。。。。

  16. 比基尼照呢!!

  17. 羡慕

  18. 科学家提的问题就是不一样!我来科普一下wetsuit哈。wetsuit,顾名思义,它会wet,但是它又能保暖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因为wetsuit虽然能让水进去,但是因为它比较贴身,所以进去的水在身体和suit之间形成一层不怎么流动的水层。当此水层被体温加热以后就在那里不动了,起到了抑制水流带走热量的作用,从而让人保暖。还有一种drysuit,就是完全和外界隔离的,潜水以后里面一点都不会湿。那个,就不太方便了。。。

  19. 原来知道已经怀了女儿了。。//esc

  20. 哈哈,楼下抓住了这篇BLOG的精髓!!

  21. 我ft…. 诸位谁有这种先进的技术别忘了分享

  22. 相对应于 drysuit,这个wetsuit是不是对保护水质的道德要求更高啊?

  23. 咦 发现一篇博客我俩互相不认识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都有留言~ 我也来踩一脚

  24. 举手~我是那个高中同学

  25. 世界这么小啊?jielin的大学同学呢?哪个是?to 老枪:好像是这么回事。我承认,我是道德败坏的反面典型。。。

  26. 太毒了,看了你的照片,我们买了wetsuit…

  27. 哈哈,赞买wetsuit的这位,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:P

  28. 珍惜生命,远离diver,或者,至少远离divers出没的海域。

  29. 大学的是刘旸小朋友

  30. 精彩!!!

  31. 这篇写得真可爱!大胃很模范啊,yuaner jj 好幸福哦!

  32. […] (Yuaner游记看这里,还有三明治照片这里)。那家名叫 Merahi Ra’a […]


Leave a comment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