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yuaner | July 2, 2012

带着才宝看世界——拥抱落基山(一) Canadian Rockies游记序

Collages

第一次听说加拿大落基山脉还是在九年前。刚进第一个研究生实验室的时候,实验室里的实验员对那里大加赞赏,说是全世界她最喜欢的地方。我看了些那里的照片,实在不以为然:无非就是些湖光山色,哪里有那么神奇?

一晃就是九年,不知旅行了多少次,也不知道做了多少旅游计划,这次,我终于来到了这里。走之前我还和大胃讲:做好心理准备哦,肯定没有阿拉斯加好玩!而当我真的置身此地的时候,我才发现这里的一切那么的与众不同!

这里有着:

丰富的地形地貌——雪山,冰川,静湖,峡谷,瀑布,温泉

百般的户外活动——徒步,划船,漂流,攀岩,钓鱼,甚至潜水

多样的野生动物——棕熊,黑熊,弯角羊,高山羊,白尾鹿,马鹿,狼,旱獺

在自然的怀抱中,我才深切的感受到这片土地的独一无二。呼吸着这里的气息,抚摸着这里的一草一木,身处大自然中的感觉远比照片上更清晰逼真,更美妙亲切,我不禁被这里独特的神奇魅力而深深吸引。

而不到两岁的才宝在这次旅行中却让能把人鼻子气歪。第一天早上刚起床就不知何故的大叫“回家!”,后来终于开始喜欢这个来之前就不断念叨的“加拿大”,玩的撒欢起来。他的最爱是雪,经常爸爸背着他hiking的时候临时起意玩雪球,然后把雪球往爸爸脖子里面塞!他还喜欢在温泉里游泳,然后霸占一片地盘,只要我一过去,就大喊“妈妈起来!”然后又有一次吃饭的时候突然大喊我的名字,气得我好好教育了他一顿!一路上,才宝看动物看得痴迷,而对美景是坚决的无所谓,最不喜欢的是瀑布飞溅的水花!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