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yuaner | March 11, 2011

带着才宝看世界——小宝坐大船(四)

海底bizarre

(这篇没才宝啥事。。。)

如 果说Bora Bora的海底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水下世界,那么Puerto Vallarta的海底就是最最Bizarre的。

我 们订的是Chico’s Dive Shop 的two dive tour,包括所有装备,还有dive master跟着下去,每人才$65,比在San Diego租设备的钱多不了多少!真可谓价格公道,童叟无欺。这里水温虽说比San Diego暖和一些,但仍然算是冷的,我们穿了两层6.5mm的wetsuit,在水底我还是觉得很冷。

船很大,一共八个diver,分成了两组,我们和另一对亚裔夫妇组成一组,还算是高级水平的。前往潜点的路上,竟然还遇到了鲸鱼,喷水并露出水面好几次,让我们看了好一会。

两个dive sites距离不远,都是大约50feet深,我们顺着绳子往下爬,能见度并不高。但是dive master水平很高,经常能发现各种有趣的生物。比如那个浑身长满了刺的balloon fish,如若不是他让我们看个仔细,我多半会以为是一只海胆。这个balloon fish没有膨胀起来的时候就和普通的鱼一样,而膨胀开来竟然是一个圆鼓鼓的球,实在是太搞笑了。我们轮流在手上拿了一圈,我没有戴手套,觉得还是蛮刺手 的。最后放了它的时候它已经开始缩回去了,鱼鳍也忽闪忽闪的扇动起来,不一会就自己游走了。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Balloon Fish,还是膨胀起来的!还有Eel, Trumpet fish, Rock fish, Stingray, 海蛇,更有一个庞大的鱼群。这里的珊瑚也很漂亮,各种扇形的和花形的。

balloon fish,人家真的是鱼!

Stingray

Eel

Trumpet fish

隐藏很好的rockfish


第二潜的海龟我们实在看得太多了,而且绝对近距离,还竟然摸到了一只大海龟的背,绝对不虚此行。后来我们还遇到一个庞大的鱼群,鱼的数量之多,排列之密集, 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。在鱼群里我突然有一种错觉,觉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,跟着整个鱼群随波逐流,有着一种亲切的归属感。


水下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不情愿的浮上水面,抬头看蓝天白云,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。

Responses

  1. 气球鱼怎没正脸呢?

  2. 我还没有在水下见过blow fish呢?

  3. yuaner 你快成海洋生物学家咯 🙂

  4. wow~~~游记写的真勤快!难怪经常出去玩!哈哈~我汗颜~~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